王子與燕子無私的的奉獻,更彰顯生命之無價。在城市的中央,人們為了紀念一位備受愛戴的王子,曾經替他豎立了一座雕像。王子的雕像從頭到腳都鑲著黃金葉片,雙眼是用兩顆稀有的藍寶石做的,手持的盾牌上還嵌有一顆紅寶石。有一天,城裡飛來了一隻小燕子,她正在飛往南方氣候溫暖的埃及途中,晚上想在吳哥窟王子的肩膀上過夜。突然,小燕子發現有水滴落在她的羽毛上。「怎麼會有雨滴?」燕子心想,「天空看不到任何雲朵。」她四處看了看,發現原來是王子在哭泣!「親愛的王子,你為什麼要哭泣?你應該很富裕、很快樂的啊?」「喔,小燕子,」王子回答,「我站立在這裡,可以俯瞰整個城市,我可以看見每個角新成屋落發生的事情。人們貧困痛苦令我相當難受。妳願意幫我嗎,小燕子?只要今天晚上就好?因為我固定著不能移動。」燕子有一顆仁慈的心。「只有今晚,美麗的王子,因為我沒有太多時間。如果我逗留太久,會被寒冷的天氣侵襲而凍死。」王子很高興,他向小燕子道謝。「謝謝妳,」他說,「用妳的嘴巴取下嵌在花蓮民宿盾牌上的紅寶石,然後把它送給住在那邊那間小屋裡的母親,她的小孩生病了。」燕子用嘴巴去挖紅寶石,終於將這顆貴重的寶石挖起來,銜在嘴裡。她從敞開的窗戶飛進去,將紅寶石放在那個累得睡著了的母親的膝部。第二天,燕子要離開了。但是王子懇求她:「求求妳,小燕子。再留一晚!有個老人被寒冷的天襯衫氣凍僵了。把我其中一顆珍貴的藍寶石送給他。從我的眼睛上取下吧。」「哦,不可以,親愛的王子。我不能把你的眼睛挖出來。」燕子反對。「請妳照我說的話去做!」於是燕子取下王子的一顆藍寶石,並且將它送去給那個可憐的老人。第三天晚上,王子再次懇求燕子:「親愛的燕子,請妳再多待一個晚上。有一房屋貸款家人剛從國外搬來。取下我的另一個眼睛;有了這顆寶石,他們就可以租個房子住下來。」但是燕子不願意這麼做。「這麼一來你就會變成瞎子!」王子回答說:「我可以用我的心去看!」於是燕子取下王子的第二顆藍寶石眼睛,並且將它送去給那個移民家庭。燕子飛回來的時候,她對王子說:「我現在不會飛往埃租房子及了。我要留在你身邊。你什麼都看不到了,我現在不能離開你。」從那時候起,燕子白天會在城市上空飛翔,觀察哪些人最急需要幫忙。她會飛回來向王子報告所見的一切,然後王子會請她取下他身上的一片金葉子,去救濟城裡困苦的人們。一片又一片,燕子啄下王子身上的黃金葉片,並且送去給那些最窮困的人關鍵字排名。奇怪的是,王子身上的金葉片被剝去的越多,或是他變得越貧窮,他似乎越快樂。燕子也發現自己的內心湧出無限的喜悅。寒冷的季節來臨,燕子知道自己很快就會死去。「親愛的王子,」她低聲說,「我必須離開你了。」「是的,我忠實、好心的小燕子。妳現在要離開這裡飛往埃及了!」「不,我無法飛往埃及找房子了。」燕子說完最後這些話,就跌落在王子腳邊,死去了。現在,王子的雕像看起來破舊不堪,城市的居民將它拆下來並且投入火爐熔化。但是王子的心臟拒絕被熔化。於是人們將他的心臟丟棄在垃圾堆頂端,在死去的燕子旁邊。「把城裡最珍貴的兩件東西拿來給我。」上帝對他的一位天使說。天使往下飛到垃圾堆澎湖民宿頂端,把王子的心臟和死去的小燕子帶回給上帝。「你的選擇對極了。」上帝說,「在我的天堂王國裡,為我所愛的人們貢獻自己所有的人,是最靠近我的。」改寫自奧斯卡.王爾德的〈快樂王子〉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租房子 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h42mhj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